Rrrrrrrrrriri

To see the world,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. To see behind walls,draw closer;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,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.
一个热爱摄影的摇滚文艺女青年✌️。

失落

邮差:

晚上去南锣逛得时候就一直心情低落,低落的无以复加,就像是晚期失恋一样,可我明明已经在几年前就失恋了,不可能还活在那段岁月里德。那到底是因为什么开始失落的呢,我想了好久,才想起来是从因为下午发出一个短信。


虽然信息只有简短的五个字【有些想念你】


其实原本想发的信息为【忽然之间我觉得很想你】


这两句话都是表达思念,但前者的思念程度却是大大折扣。虽然这个人是一个我可以理直气壮表达思念的人,但发出这一条信息的时候我还是犹豫了很久。从内心来讲,我渴望与人建立一种紧密相互依存的关系,但同时又害怕甚至反感这种过于亲密的关系。因为我太讨厌人们顷刻之间熟悉又陌生的变化。所以在很多时候,我一直刻意的与人保持着一种距离。




如果说以前我是一个喜欢要承诺的人,那么现在的我可能在无常的反复之中开始变得抵触承诺。甚至从不敢轻易表达思念,因为这些话一旦说出口,就意味着你在宣布要和某个人建立一种超乎一般情感的关系。而人之间的亲近远疏又是如此脆弱多变,以致常常让我觉得难以维系。所以在我最后发出那句已经不能再做删减的信息时,我还是被一种深深的失落袭击了。那种感觉不是因为某个具体的人,而是你发觉自己的心开始有所依傍,有所期盼,但你又深深觉得这种依靠会随时更改,随时消失。




这感觉非常不好,就像是失恋带来的充满希望的绝望。后来那人满怀欣喜地回复你真的想我了?,我说,假的,发错了。那人笑笑说:想了就想了,还不敢承认。我也笑笑不再辩解。其实我不是不敢面对这个人,或者是这份感情,而是我实在厌倦了把自己的心情交由别人主宰的感受。




归根结底,还是觉得我没有完全了解这个人,也因为没有完全信任这个人。其实谁又能真正了解与被了解呢,大多时候还是以过往的经验在勾勒想象对方,想象这个人应该是什么样,而往往忽略这个人本身是什么样。所以才会有之后的种种落荒而逃。




再给些时间吧,但愿能早点去掉这种让人不安定的摇摆与失落。

评论

热度(80)